剛生完的我...62kg  

(剛生完的我...62kg)

剛開始懷孕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夠胖超過20kg;然而前三個月也因為害喜,體重反降了一公斤...

那時候心想:嘿嘿,還好,我懷孕反而還變瘦~

但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四個多月後,害喜的症狀消失,就開始變得非常嘴饞,明明肚子是飽的,但還是想吃東西,尤其是高熱量的東西!!

所以到生產的時候,我的體重已經增加了將近22kg....多麼可怕的數字啊@@~

不過總是聽人家說,產後只要認真的哺乳,絕對會變瘦!但那時總是半信半疑,其實也是擔心自己不知道是不是"無奶人" :P

產後第六天,我就來到月子中心,在這裡的十天當中,雖然很認真的哺乳、擠奶,但由於食慾實在是太好了,總是把月子餐吃光光(常聽人家說月子餐幾乎都是老公幫忙吃,不過我是吃不夠,還要老公再買湯湯水水的給我喝!),所以體重就只有可憐地降了1、2kg~

之後我就回到屏東的娘家,讓黏媽繼續幫忙做月子...

在屏東的這三周,黏媽三餐就像是"養豬"似的在養我,正餐都弄得很營養又豐盛,外加還有點心果汁可喝;又因為家裡沒體重計,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瘦了還是又偷偷地再變胖@@~

直到回到台北,常常都是自己一個人在家照顧孩子,有時候忙到早餐午餐一起吃,有時候午餐甚至要快下午才有時間吃...

雖然很忙,但小黏都還是很認真的哺乳、擠奶,雖然很想用斷食法來減肥,但為了要讓品希有奶水喝,小黏認為該吃的還是得吃,只不過盡量少吃些油炸品、高熱量的東西(還好我家沒這些食物),也盡量不喝有糖的飲料...

結果事實證明,產後如果認真的哺乳以及照顧小孩,是真的會變瘦!!

現在的我...51.4kg  

(現在的我...51.4kg)

產後至今已經五個月了,小黏光靠哺乳、照顧小孩以及少吃些這三件事情,就讓小黏瘦了將近11kg~~~

其實我覺得若有加上運動,瘦身的速度絕對會變快;但因為實在是太忙了,也有點小懶,所以就省略了這件事...

最近又可以開始穿上以前的衣服跟褲子,加上這周回法院處理事情,同事也說我真的變瘦了,感覺真是超~~~開心的!

所以囉,再次驗證:產後光靠哺乳跟照顧小孩,真的會變瘦!!

不過還是要提醒準媽媽們,如果可以的話,孕期盡量不要胖超過15kg,絕對嚴禁高熱量,只會胖媽媽不胖小孩的食品~

然後產後一定要認真的哺乳,最好再加上運動,這樣...產後瘦身就不是件困難的事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 with 翊&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