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應該在清明連續假期履行的羅東夜市之旅,終於在這個週末得以實現...

這個週末趁著熊寶貝上班時,小黏偷閒地睡著大頭覺;近中午時,熊寶貝打來問我,要不要去哪兒晃晃,小黏當場興奮的又結巴地說...我...我...我要去羅東!

是的,就這樣,我們兩個就踏上了我們的羅東美食之旅...

由於時間還早,所以熊寶貝提議說要走北宜公路去,我應聲回"好"(因為在吃麥當勞,隨便敷衍一下),然後在過了幾個峰迴路轉之後,我後悔了...

滿滿的薯條還有漢堡填充著我的肚子,而北宜那令人想吐的彎路,還真是差點讓我滿腹的麥當勞午餐"脫口而出"@@~

不過,值得開心的是,在經過漫長的暈車路程之後,呈現在眼前的是一片美景....那就是令人熟悉的龜山島,還有美麗又整齊的蘭陽平原....

龜山島  

由於天況並不是很好,霧氣及灰暗的天色將龜山島及整個蘭陽平原包圍了起來...不過也增添了些許朦朧美~

來到了期待已久的羅東夜市,雖然才傍晚五點多,但是前來"覓食"的民眾們已經陸陸續續湧進夜市裡了...

我們的第一站─「米糕陳」,米糕中的米粒非常入味,可別看它小小一碗,分量可不小呢~這家生意非常好,客人點餐後還得自己端回座位,甚至有客人沒桌子可用,可憐兮兮地拿著椅子坐在角落品嚐美食,不過我想是值得的!

米糕 

吃完米糕後,我們就隨意地亂晃;晃阿晃,就晃到一個不大起眼的小攤子,寫著「一串心,10元2串」...

一串心 

老實說,我們是被老闆的叫賣聲吸引過去的:老闆用非常專業的口吻介紹著每一串的內容物,有包紅糟肉的、包雞胗的、包嘴邊肉的...等等~

熊寶貝還說,老闆搞不好在購物台待過,一整個很專業;不過也因為他"熱情又專業"的介紹,有不少民眾都被"吸"過去...也包括我們~

不敢"大開殺戒",想留點肚子的我們,意思意思拿了兩串:一串是包紅糟肉、一串是嘴邊肉;個人是覺得紅糟肉的不錯,因為嘴邊肉吃起來有點太軟了@@~

其實還有很多可以選擇,老闆說還有特製的香腸,只有他那兒才有辦法吃到,下次大家有機會再幫小黏去試試唄~

 接下來的第三站─「三星蔥餅」,在羅東夜市裡,實在是超多類似的攤子,例如:蔥餅、蔥餡餅、蔥抓餅...等~

會來這攤光顧,是因為覺得攤子旁的人潮有點多又不會多,可見很好吃但又沒有排太多人...

但...領了號碼牌才知道,原來留在原地的顧客並不是全部在等待的客人;因為我們的號碼是137,但當時才叫到102號@@~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熱騰騰的蔥餅裡,滿滿地三星蔥餡兒,吃起來鮮甜又青脆,這是小黏第一次嘗到三星蔥的美味,難怪一堆人都對三星蔥的"周邊商品"為之瘋狂...

三星蔥餅 

今天我們的戰鬥力實在是有點低,只吃到第三站就投降了...吃飽喝足後,就開心滿足地踏上返回台北的路途~

下次若有機會再來羅東夜市的話,小黏一定要吃這次沒吃到的東西(例如包心粉圓、蚵蛋包...等),還有帶上幾件漂亮的衣服(夜市裡的賣衣小攤,衣服挺便宜的說~)...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 with 翊&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