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真是令我流連忘返的地方...   

元旦連續假期的前兩天,台北的天氣又濕又冷,原本黏黏失望的以為,這四天假期可能都要窩在棉被裡度過了...

還好第三天,太陽公公很賞臉地出來露面,所以黏黏便拉著熊寶貝來個烏來半日遊...

我們騎著車,沿著山路,呼吸著山上新鮮的空氣,而我也四處尋覓著拍照的好地點...

半路上,我們發現一個還不錯的景點...「屈尺壩」,於是我們停下腳步,在此休憩片刻...

挺壯觀的「屈尺壩」 

來到了烏來後,熊寶貝並沒有直接帶我去那條熱鬧的街道,而是帶我來到他曾和朋友一起釣魚的地方...

這條溪位於烏來國小的下方,溪水非常清澈,連成群的小蝌蚪們都看得好清楚...

清澈的溪水 

在那兒,我們巧遇在溪邊玩耍的原住民小朋友們,寒冷的天氣裡,他們有的只穿著短袖,有的甚至裸身...

我擔心的問著其中一個孩子:弟弟,這麼冷~你穿這樣不怕著涼嗎?

他非常開朗的回答我說:我是泰雅族的孩子,我不怕感冒...

接著看到他踩在石頭上差點踩空,我又提醒他說:弟弟要小心喔~免得摔倒...

他還是一派樂天的說:我是泰雅族的孩子,跌倒沒關係,看醫生就好...

不知為何...在這樣如同世外桃源的景色裡,聽著原住民孩子天真無邪的回應,內心湧起莫名的無限感動...

在喧囂紛擾的都市裡,我們漸漸地失去純真的一面;我們總是計較著誰輸誰贏,或是誰擁有得比較多...

內心的欲望無窮盡的擴大,而我們也漸漸地忘了"知足常樂"的道理...

所以孩子...我要謝謝你,再度的提醒我,也讓我更加明瞭"知足就是幸福"的真諦...

也許我們不會再相遇,但很感謝你,讓我遇見這原始的美好...

巧遇在那兒玩耍的泰雅族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 with 翊&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