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家庭真美滿」這句話對我來說...是句諷刺的言語

我有一個從小軍事化管教子女的父親;工作狂到不知道女兒究竟大學畢業了沒的父親

發火的時候就叫我們跪下的父親;前一陣子痛失好友所以個性越孤僻,脾氣越暴躁的父親

約束母親自由,只要母親去上夜補校就生氣且每天都打電話回家查勤的父親...

我有一個原本個性柔軟,但因交了壞朋友,變成不爭氣、在外欠了一屁股債的哥哥

難得放假回家,晚上都還是偷跑出去,不知道去做什麼的哥哥...

我有一個從前就很愛跟父親說母親壞話的奶奶;總是鬧得家裡不得安寧的奶奶

現在已經中風,躺在呼吸照護病房的奶奶...

我有一個個性被逼成阿信的母親;動不動就被父親或哥哥罵的母親

守著一間雜貨店,沒有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的自由的母親...

從小,我的家庭就常常上演著婆媳問題、夫妻失和、兄弟鬩牆之類的連續劇戲碼...

我不知道什麼叫做家庭和樂,我只會去廟裡拜拜時,無助的祈求我的家庭總有一天可以改善...

當母親又崩潰的泣訴,父親又拿哥哥的事情,她去上夜補校的事情罵她、煩她時...

我其實很無奈...也很無助~

我不知道該怎麼去改變這一切,也許這一切就算是我想去改變也改變不了的...

我根本沒有辦法去改變他人已經根深蒂固的個性與習慣...所以我很無奈,也很無助~

我只能默默的流淚,小小聲的問老天爺:下輩子可以讓我出生在一個不需要有錢,但是大家都很和樂的家庭嗎?

我的家庭真可愛    整潔美滿又安康   姐妹兄弟很和氣 父母都慈祥

呵~真是諷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 with 翊&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