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拎著麵包踏進辦公室,正想趕快放好包包,泡杯熱紅茶,開心地吃早餐時,周遭的同事都笑著對我說:恭喜妳阿,終於如願地調動成功,明年就可以回板橋地方法院上班了...

霎時,覺得一切都好不真實,因為實在是太突然了...(因為高院總是不透露到底何時才會公布,所以每年的這個時候大家都挫著等~)

好姊妹金玲一得知這個消息,就馬上打電話過來恭喜我,聲音聽起來異常的興奮、激動,我猜想,也許她剛剛有偷哭過...

接下來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同事靠過來對我說恭喜;在去廁所的這段路上也有同事跟我說恭喜;連去到金玲的辦公室,大夥兒都跟我說恭喜...

金玲說,一聽到消息後,其實有跑去廁所偷擦眼淚,聽到這兒,我就與她相擁而泣,因為每年我們總愛演的搞笑離別戲碼,竟然在今年成真了,而離開的只有我一個~

一整天的情緒都好複雜,有"終於不用和老公分隔兩地、終於可以回去台北生活"的興奮,也有"好捨不得台中同事的友誼"的哀傷~

也替那些每年都期盼可以調動,想回家人身邊的那些人感到心酸...我最要好的同事老王、阿泰就是如此~

老王也像我一樣,他是個每到周五就得追火車的爸爸,因為他的女兒跟老婆都在老婆的娘家─彰化;今年他填的志願是老家台南及彰化的法院,但也都落空~

而阿泰也是個每到周五就得追火車的兒子,家人全都在台南,母親之前剛過世,而中風的父親都是妹妹在照顧,家中獨子的他每年都期盼可以回去,但今年還是落空~

全台灣有非常多像他們、像我一樣考上司法特考的人,每年都在期盼回家的機會,但可能等了好多年,一直都等不到這個機會...

我真的非常的幸運,要不是那位在板橋地院的人恰巧要調回來台中,我現在可能還躲在棉被裡哭泣,然後問蒼天我到底何時才可以回老公身邊~

真的很感謝佛祖保佑,讓我每年期盼的願望成真;讓我不用再繼續過著每周五都提著大包小包追火車的日子、不用再繼續過著一個人要獨自面對家裡出現蟑螂得自己打、每天晚上睡覺得擔心是否有壞人會跑進來、做噩夢嚇醒時、有地震來時只能自己安慰自己的無助生活...

但我真~得很希望那些每年都等著好運降臨,可以調回故鄉的同仁們,也都可以像我一樣幸運,盡快地回到故鄉的懷抱...

很希望那些因為工作緣故不得不跟另一半、家人分開的同仁們,可以盡快地和另一半、家人團圓,一起幸福的生活...

台中,再見了~

台北,我終於又要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 with 翊&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