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黏黏這週五(5/28)就要去挑拍照的婚紗跟禮服了,隨著時間的接近,心情也非常的興奮與雀躍...

婚紗公司的客服早在幾個禮拜前就電話告知小黏,屆時會準備5套白紗還有5套禮服供小黏挑選,而這10套衣服都是小黏在線上挑選的"心儀名單"裡面...

愛瑪仕真是間很不賴的婚攝公司,還開放給新人線上挑選禮服的服務,可以讓我們這種龜毛的新娘們先挑選好,心裡有個底之後,再到現場去試穿、挑選...

聽說光挑禮服就要花3~4個小時,聽起來挺累的,不過我想,到時候我應該會覺得累的很幸福吧...^^

等小黏這週去試穿、挑選完禮服後,再跟大家分享心得...

接下來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小黏在去跟婚紗公司洽談、簽約前所做的功課─「簽約問題總整理」...

之前的文章有提過,小黏一開始就選定愛瑪仕,在去洽談前就打定會直接簽約的念頭,所以小黏上網參考了一些有關簽約必需注意及提醒自己的事項,做了以下這些整理...

以下這些資料是參考「幸福九九九婚禮小物」(網址是:http://tw.myblog.yahoo.com/louleoman-louleoman/archive?l=f&id=7),裡面有非常多資訊與知識,小黏有很多結婚相關的資訊都是參考這裡才得知的呢!

以下就是小黏的總整理,希望對大家都有幫助唷...^^

========================================================================================================

※照片部分

包套價格:___吋____組,金額:___________(一般都是15吋或18吋、20組或30組)

1. 是否含皮箱:            ;相簿材質:                            2.是否有含娘家本?    3.有無放大照片(婚宴用)?幾吋?:             是否含框含畫架?           

4.是否有桌框(約12吋照片,可擺婚宴場所桌上)? 5.相本是否含美編設計:        可否加入個人ideal             是否須加價:             

5. 是否含毛片及電子檔?  毛片:o 有  o 無 ;電子檔:o 有  o 無;電子檔是否為dvd光碟?    6. 加挑費用--每組:                      (可否給予折扣?)

7. 裝訂相本前,可否先校稿美編及內容部份?若有不滿意處可否免費更正?

最後版本須為雙方(新人及婚攝公司)確定後的正確版本! 

最後挑片時可否列印相片供挑選,而非從電腦上show!?(基本上,他們都是請你從電腦上挑片,但我覺得還是要問一下!)

  

※婚紗部分

1. 拍照:新娘─白紗:          套  ;禮服         套; 新郎─西裝:         套  ;襯衫:         套       新郎造型是否依新娘而改變?

2.訂婚:新娘─禮服           套;是否含飾品,不另加價?   

3.結婚:新娘─白紗:          套  ;禮服           套; 是否含飾品,不另加價?是否提供伴娘、花童禮服:                  若不需要是否可換其他項目或贈品?

4. 修改婚紗、禮服是否需額外加價?(一定要記得問,免得到時候要修改還被坑!)

禮服會額外加價情況?(請詳細列於合約中)

※彩妝、造型部分

1. 新娘拍照造型:_______組;新郎拍照造型:_______組    2. 指定造型師是否須另外付費?可否前一、二週試妝?是否需加價?

3. 包套是否含結婚當日新娘妝? (通常是不含,但還是要問一下!);所有選定之禮服,是否有整組飾品或項鍊、頭紗等配件? 

4. 拍照及結婚是否有含新娘捧花?是否需加價?  拍照:o 有  o 無;結婚:o 有  o

5.因為我會自己上網買安瓶跟隱形內衣NuBra,所以要事先跟業務人員說~

※拍照部分

1.若有指定攝影師是否需額外加價?     2.外拍可選幾個景點?__________    3. 若由婚攝公司出車,費用:_____________元;油錢是否包含或另計?

4.攝影師當天只有我們一組?還是好幾組新人?

5.預定外拍日遇到陰、雨天,另擇日補拍是否要加價?是否有補救措施?(這很重要,一定要問!)

6. 棚內及棚外是否分兩天拍?還是同一天拍完?   內景(棚內佈景)是否全部都可選擇拍攝?

7. 在不打擾狀況下,親友是否可在拍照時側拍?(如果你想找人側拍的話,就記得問一下!)

8. 若不滿意是否可以全額免費重拍?(這點我不大敢問,哈哈!)

(請於合約上註明清楚,包括一切化妝、禮服和攝影…等,如果重拍所需的費用都是免費!)

 

其他喜帖、謝卡部份

1.包套是否含謝卡:_______組(________張);加洗一組費用:_________

2.謝卡是否可挑選1-2組作成書籤格式?(因為小黏想要做成書籤格式,所以有要求婚紗公司幫我弄)

3. 包套是否含喜帖?平輩帖:___________張;親友帖:_______________張

※贈品部分

 

問對方包套有哪些制式的贈品,自己想一下哪些不需要,再問對方是否可以換成較有用的東西~

========================================================================================================

 

打的好累說@@~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雖然小黏準備很多資料去簽約,但還是有一些小細節都忘了問,回到家之後才在那邊後悔大叫:阿~我又有啥忘了問了v.

還好後來在打電話去追加時,我們的業務淑親都有親切的給我們回應~

所以大家要去洽談或簽約前,真的一定要準備很多資料,把你們的需求都讓對方知道,不要傻傻的什麼都沒個底就去談,這樣被坑的機率就會很大...

希望小黏的資料對大家都很有用唷,希望大家跟我一樣幸福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 with 翊&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