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黏黏自從丟掉了小白後,就開始過著不平靜的生活...(難道小白是我的守護者!?)

首先,是令人心碎的莫拉克颱風侵襲,黏黏老爸位在高雄六龜鄉的果園及房舍都淹進土石流;由於老爸固執的個性,硬是帶著黏黏的大哥以及果園工人堅守果園,所以他們三人幾乎每天都過著一邊清理家園、一邊心驚膽跳是否又會淹進土石流,甚至是連夜逃難的生活...

而我們這些留在屏東家裡的家人們,每天都跟著過心驚膽跳、睡不好覺的生活;不管用怎樣溫情的喊話,老爸總是堅守果園不願返家,或是好不容易回到家了,隔天又跑去果園=.=

一邊在擔心老爸他們安危的同時,又遇上了件非常非常麻煩的倒楣事兒~

某天,黏黏接到某某銀行的通知,因為我帳號被盜用,所以被警方列為警示帳戶,所有名下帳戶皆被凍結...

黏黏不以為意,想說:要死了,詐騙集團竟然騙到我的頭上,我才不理你><

但後來發現,黏黏名下的帳戶,無論是銀行或是郵局,果真被凍結,無法自由運用...

於是黏黏就扮起了"柯南黏"一路追查,後來才發現,有不肖人士偽造黏黏的身份證及健保卡,到某某銀行辦理開戶;接著又在網路上使用詐術,導致有被害者因此受騙,而將大筆款項匯入以黏黏為名所開立的帳戶內...

接下來更慘,黏黏不只是存款的帳戶被凍結,連兩張信用卡也變成問題戶,然後還接到警局的通知書要我到案說明,所以黏黏還得請假北上至警局說明...

幸好,黏黏有非常充足的證據,證明當天開戶的並非是黏黏本人;當然,黏黏也將相關的證明提供給警方以示清白...

目前這個案子必須等到警方將當日開戶資料及監視畫面等相關資料蒐集完整後,一併交由地檢署,再由檢座那邊去依職權作起訴或不起訴處分...

這個案子從發生到現在,真的很感謝地院的同事們,提供我很多寶貴的意見,不然六神無主的黏黏,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黏黏想要藉由這次的寶貴經驗告訴大家,自己的證件真的要好好的收著,能不外借就不借;不僅如此,在辦理通訊業務時,也盡量自己先影印雙證件,在旁註明'僅供商業(參考)用"後,再交由通訊業者去辦理;還有,若要至便利商店影印證件時,千萬得盯著店員,印錯的影本也要自己帶走,不讓店員丟棄在回收筒...

因為就算自己再怎麼小心,一不注意,就有可能像黏黏這樣,被不肖人士偽造證件而開立人頭帳戶...

希望黏黏最後可以得到不起訴處分,將所有警示帳戶解除,還給黏黏一個平靜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 with 翊&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